动态发布
“产城融合 互促发展”城市更新、专业市场行业主题交流座谈会圆满召开
来源: | 作者:pmo6f928b | 发布时间: 2021-09-09 | 302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9月9日下午,“产城融合 互促发展”城市更新、专业市场行业主题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圆满召开。

交流座谈会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指导,广州专业市场商会、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联合主办,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技术支持。专业市场行业代表、城市更新行业代表共计50余家单位出席本次座谈会。


交流座谈现场


会上,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怀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未来,广州将通过城市更新盘活大量低效存量用地,有序释放优质空间载体,可以为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提供空间载体,对于专业市场行业的转型升级也是一个难得的风口。举办本次主题交流,希望专业市场行业多关注本轮城市更新工作,多与城市更新开发企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发展的方向、探索合作的可能。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齐怀恩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指出,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商业文化底蕴雄厚。至今,无论是商业、城市发展都与时代变迁紧密融合。未来,市商务局将全力以赴支持产业的升级,在城市更新中发挥好产业导入的引领作用,结合产业转型升级和规划发展需求,通过高质量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期待通过本次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专业市场行业与城市更新行业相结合,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共同促进城市有序发展。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林国强


广东海印股份集团董事长、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邵建明介绍了专业市场相关基本情况。他表示,广州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必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质增效,推进专业批发市场升级改造和转型疏解,以高质量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现城市面貌大变化大提升。希望两协会在市商务局、市住建局的联合支持指导下,加强务实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局面,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海印股份集团董事长、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 邵建明


广州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会长代表答恒诚表示,“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给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但新一轮城市更新并不是新一轮房地产运动,本轮工作更加突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城融合。希望本场交流座谈会就城市更新工作中产业发展之道这一话题碰撞出新的火花,促进与会单位交流互动、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广州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会长代表 答恒诚




分享环节



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骆建云进行了“广州市专业市场发展路径探索与实践”分享。他简要地概述了城市更新政策演变历程,就专业市场的发展历程及模式变化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围绕三大发展策略:合理运用“合作经营、公开交易”,释放土地资源,提升土地整体开发价值的土地活化方式;以微改造为契机,调整建筑形态和功能布局,重塑产业空间的空间优化方式;注重产城融合,强化产业导入,释放承载空间,提升业态发展层次的产业提升方式进行了详细政策梳理。

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骆建云


广州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副总裁徐琳就“南天变形记”项目进行分享。南天市场作为广州市重点项目,将担任海珠区创新湾“一江两岸三带”领先者,引领产业的导入与发展。采用“展贸中心+街区式”布局有机结合,提升采购体验。同时,她讲述了参与南天专业市场产业工作的心得体会。在前期沟通方面,需加强商户、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加强对商户的了解。共同参加者需建立信任、树立信心,正确引导才能化阻力为助力。

广州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副总裁 徐琳


广州珠江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海峰进行了“广州市荔湾区聚龙湾片区”项目分享。他表示,珠实集团作为协会会长单位,近年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参与主导荔湾区聚龙湾片区改造项目。聚龙湾片区将按照“文商旅创居”开发运营思路,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和“广州西客厅”,成为多元功能融合、立体空间开放、设施共享、智能服务、科技、生态与人文交融的标杆型产业园区。

广州珠江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罗海峰


东旺(广州)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汤恒就“助力广州打造国际美食之都,东旺副食品市场创新发展模式”进行分享。他表示,东旺将立足湾区,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构建以广州为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食品食材生产及流通服务体系,打造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服务平台、现代农副业食品产业集聚区和核心示范先行区。

东旺(广州)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汤恒


广州珠江房地产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五凤项目负责人周荣辉进行了“广州市海珠区五凤村”项目分享。他表示,五凤片区将打造立足中大创新谷西南部片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千亿级商圈。形成时尚设计、数字文创和生态文旅三大产业板块,在功能组成上突出主导产业轴,重视配套产业带,构筑交融碰撞、协同促进的功能体系。

广州珠江房地产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五凤项目负责人 周荣辉


最后,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广州国际轻纺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专业市场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凯女士与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董事、副总经理,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陈琦,代表双方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加强务实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组织搭建产城互促服务平台,同时在建言献策、资源对接、项目推进等系列的行业服务上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城市更新建设与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互促发展。


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交流座谈合影


新闻推荐

  • 广悦助力增城区永宁街简村村旧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启动区顺利奠基
  • 越秀地产与广州地铁合作:未来5年项目将覆盖广州30个地铁站点
  •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推进“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
  • 交流活动 | “产城融合·活力湾区”城市更新文旅产业交流分享会圆满举办
  • 交流活动 | 【活动预告】“改革试点·创新共赢”——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试点政策解析及案例分享暨市城市更新协会会员大会
  • 【活动预告】“改革试点·创新共赢”——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试点政策解析及案例分享暨市城市更新协会会员大会
  • 【转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 城市更新力度空前!广州两天内发布5条城市更新招标公告
  • 我国首个旧居住区综合改造团体标准发布
  • 走访活动 | 今日走访理事单位——广州宝能城市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