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发布
会员动态丨副会长单位升龙集团 汤村旧改项目首批复建安置房封顶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 作者:pmo6f928b | 发布时间: 2021-11-15 | 1817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2日,汤村旧村改造项目传来喜讯——首批复建安置房封顶。

当天上午,在封顶的主体楼上,龙湖街、汤村村经济联合社和汤村旧改合作企业——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升龙集团”)共同举办了封顶仪式。据悉,截至目前,汤村旧改项目复建安置房已有两栋楼封顶,共计近400套,未来村民将通过摇珠选房的形式进行分房。

汤村旧村改造项目首批复建安置房封顶

汤村旧改项目,推进又快又稳

已转入全面建设阶段

2019年6月,汤村旧村改造项目确定升龙集团为合作企业;2020年9月,复建安置区动工,今年7月,复建区安置房样板房亮相。

龙湖街、汤村经联社和升龙代表为封顶的安置房铲下混凝土

汤村旧改项目是中新知识城片区最先启动旧村改造、最先获批实施方案的项目。首期复建安置区落成后,将能提供约1250套精品住宅予汤村村民回迁居住。

目前,汤村旧改项目签约率几近100%,项目已转入全面建设阶段,复建区安置房多栋楼宇在建设中,还有部分复建房楼宇即将封顶。

“升龙效率”背后的故事

政府支持+村民配合+企业担当

城市更新、旧村改造,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大计,但是因为需要挨家挨户和村民谈回迁安置问题,推进难度不小,不少项目在房企与旧村签署合作意向后两三年后都还无法动工。因此不到15个月首批安置房封顶的升龙集团,成为不少同行参观、学习的对象。

对于项目的顺利推进,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项目得到了黄埔区、区更新局、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和龙湖街道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并给予了很多政策上的指导和支持。

二是当地村委会和广大村民都积极配合,尤其是村委会成员,他们积极向村民讲解政策并带头签约的模范作用,促成了身边不少村民也积极签约。

“要让村民尽早放心、安心回迁。”在采访现场,笔者不止一次听到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有类似的表述,升龙集团的企业担当也是项目能够顺利开展的重要原因。

故土难离。笔者曾经采访过多个旧村改造项目,虽然旧改项目对拆迁的村民都有租赁补助,但是很多村民、特别是年长的村民,都希望尽早回到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熟悉地方和自己熟悉的人在一起。

升龙集团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城市更新经验,丰富的经验,让他们深知村民的所思所想,尽最大可能帮助村民解决各种现实问题,并尽快推进复建房和配套设施的建设,让村民能够尽早舒心回迁,因此得到了村民的认同和支持。

嘉宾合影

补齐配套短板,改变脏乱环境

改造后的汤村面目一新

旧村改造彻底解决了城中村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给村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和大实惠,真正实现环境有蝶变、社区换新颜、民生大改善。

作为其中的样板,改造后的汤村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完善的生活配套应有尽有。

在教育配套上,汤村项目本身规划8所公立学校,含4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完全中学,拟引入名校办学,从幼儿园到高中,实现15年一站式教育。

在商业配套上,项目除坐享区域超百万方商业配套之外,自身还规划超88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打造一座超百万方规模的宜居大城。此外,公建配套的居民健身场所、社区服务站、图书馆、文化活动室、星光老人之家、物业管理等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升级,为回迁村民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

在产业引入方面,汤村旧改项目定位“新一代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园区、区域商业与科技体验中心、互联网远程教育内容与技术园区”,重点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商务办公、商业服务等四大产业类型,建成集“产、学、研、商、居”为一体的标杆品质园区,为高端人才、各界人士提供2万个创业、就业机会。

随着汤村项目产业引入,以及知识城片区医疗机构、学校等机构的入驻,未来,汤村的集体物业将承接项目自身及周边区域大量的办公和居住需求,集体经济收入将得到极大的跃升。 

复建安置样板房实景图

样板房建在安置区实体楼中

实景呈现

当天,与会来宾还参观了汤村旧改项目复建区安置样板房。与很多样板房建在展示中心临时搭建不同,该样板房就设在安置房的实体楼中,让村民可在“第一现场”感受到复建房的品质。

“让村民可以在实景感受到未来的家是什么样,户型、朝向、景观都一目了然,方便他们选房,也让他们对房子的品质更有信心。”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说。

复建安置样板房实景图

该项目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人居社区标杆——深圳大冲村旧改项目打造汤村复建区,携手国内顶级设计团队,借鉴规划设计深圳万象城、广州汇悦台等经典代表作的成功经验。复建房外立面为高端的玻璃幕墙,户型方正大气实用,每个户型都有现代时尚的飘窗设计,相比高档商品房毫不逊色。“希望村民们能够住得更舒心满意。”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说。

注:本转载文较原文略作修改

文/梁栋贤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受访者提供

责编/陈玉霞




新闻推荐

  • 广悦助力增城区永宁街简村村旧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启动区顺利奠基
  • 越秀地产与广州地铁合作:未来5年项目将覆盖广州30个地铁站点
  •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推进“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
  • 交流活动 | “产城融合·活力湾区”城市更新文旅产业交流分享会圆满举办
  • 交流活动 | 【活动预告】“改革试点·创新共赢”——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试点政策解析及案例分享暨市城市更新协会会员大会
  • 【活动预告】“改革试点·创新共赢”——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试点政策解析及案例分享暨市城市更新协会会员大会
  • 【转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 城市更新力度空前!广州两天内发布5条城市更新招标公告
  • 我国首个旧居住区综合改造团体标准发布
  • 走访活动 | 今日走访理事单位——广州宝能城市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